翼家小精靈

【夜逸】少卿大人,你家苑主有了新欢-狐狸篇-下

  谢行逸再次清醒是隔日中午,他糊里糊涂起身,发现身上的衣服已经被人换过,碰了碰额头发现也退热了,身体除了有些疲懒外,也不难受了。


  他打了个哈欠,揉掉了眸中的泪水,下意识看向床边的篮子,无才正在里头,一看见他起床后就抬起头跟他对视,谢行逸隐约想起自己好像梦见无才回来了……


  朝牠招招手,谢行逸拍了拍大腿说:「无才、无才快来。」


  狐狸听见他的声音也爬起身,轻巧的落入他的怀里,亲暱的蹭了蹭,尾巴还开心地晃动,还发出了欢快又撒娇的叫声。


  「乖孩子,抱歉让你担心了。」


  无才也只是伸出舌头舔了舔他的脸。


  待收到谢流声消息,彻夜回到苍阳的无才本人回到屋内,看见的就是那隻狐狸跟自家苑主大人腻歪的模样,腻歪没关係,谢行逸自小就很受毛绒动物的眼缘,以前出去总是有小狗小猫在他腿边撒娇,重点是谢行逸还一口一个喊那狐狸无才。


  看着那情意绵绵的模样,步少卿突然有些不太开心。


  「行逸喊谁呢?我才是无才。」


  听到步夜的声音,谢行逸先是一愣,歪过头看向门边的方向,在看见那人时,他呆住了,眨了眨眼看向他又看向了怀里舔着爪子的狐狸。


  咦?怎麽会有人又有狐?


  看见谢行逸疑惑的模样,步夜也没有太过在意,只当他睡昏头了,他上前探了探他的额头,发现没烧后才满意地点点头说:「怎麽了?烧糊涂了?」


  「你怎麽……」


  谢行逸有些不明白却还是看了他们许久,步夜只是任由他发呆,拿起托盘上的米粥上下搅动,想让温度降到适口的温度,许久谢行逸才回过神来。


  听着他说着这狐狸的来历,步夜有些哭笑不得,见他抱着狐狸不松手,这倒是让步夜想起了以前他们也偷偷在小楼里养过小狗,那小狗是谢行逸在后院发现的,髒兮兮的一个小奶团子,无才本想把小狗带出小楼,但谢行逸却央求他把小狗留下。


  谢行逸太寂寞了,平时能出去的时间也有限,受不得他撒娇的无才最后也只能将小狗洗乾淨,偷偷养在小楼里,谢行逸平时总抱着小狗不放,待小狗长大,他抱不动后,也常常看见那小狗窝在谢行逸的脚边,最后不知道是生病还是吃了什麽坏东西,小狗死了,谢小少爷哭得伤心,整日红着眼眶、鬱鬱寡欢。


  那是小少爷头一次接触到死亡,虽然常常被人说自己早死,但那也只是话语中的,那是幼小的他头次亲眼见着生命的消逝,无才跟他一起将小狗埋在后院,无才问他还想不想再养一隻,弄隻小狗崽对他来说也不算难,趴在他怀里的谢行逸当时只是摇摇头。


  「不要了……若以后死了,我会难过的,这种难过体验一次就够了。」


  谢行逸的心思细腻又敏感,平时见着花叶落地都会难受半天,步夜回过头想想,当他知晓家人跟他死时,他又是怎麽挺过那段时间的……


  那样破碎又脆弱的灵魂,就这般独自一人活在这世界上,谢流声曾说他兄长厌世,若不是有谢家,或许他早不愿活着了,对此步夜有些后怕也有些感谢谢流声在那时出现,兄长跟家主一职让谢行逸咬牙活在这世上,也才有现今的他们。


  替他吹凉了粥,见他捨不得放开怀里的狐狸,步夜只好一口一口餵。


  「行逸怎麽会觉得我是这隻狐狸?」目光盯了那狐狸一眼,抬起对上谢行逸时,那温和的笑意才回到眸中。


  「不像吗?」谢行逸抱起狐狸给他看,让他好好重头到尾看一次。


  「……」


  对上那狐狸的眼眸,步夜沉默了许久,不得不说还真像。


  「不过你怎麽来了?不是说最近很忙嘛。」


  「我本就想来看看你了,刚好就收到流声的传信跟我说你病了……怎麽不好好照顾自己。」步夜拉着他放在床边的另外一隻手,捏着那带着粉的指节跟纤细的手腕说着。


  「可能前阵子累着了……无才,你也瘦了。」被捏了几下,谢行逸反手扣住了他的掌心,不想把话题留在自己身上,他开口说道。


  谢行逸是名优秀的裁缝,步夜的身形,他是最了解的,从脸颊跟手腕就能看出来。


  「在外出勤总比不上府中三餐定时。」步夜云淡风轻地开口,就把这事一笔带过。


  「……你能在苍阳待几天?」


  「前阵子出外勤时受了点……是小伤,现已经痊癒了,行逸别担心。」步夜斟酌着用句,察觉到谢行逸不悦的眼神瞟向他,他赶紧出声安抚,后又说:「加上大理寺最近有些清闲,所以凌首辅便派我出来做点事情,最少一个月。」


  摄政王执政,多少也算掣肘了凌首辅跟大理寺,凌首辅对此没表明太多意见,就悠悠闲闲待在凌府看话本子,还有时间顺着云中郡主的要求念话本给他还有暂居于府的文司宥听,大理寺也变得清闲许多,他便有时间来苍阳处理点先前堆积的「公务」。


  虽然不开心他受伤,可听到步夜可以待在苍阳一个月,谢行逸也只是轻轻嗯了一声。


  步夜依然一早就出门,他去哪里或做什麽事情,谢行逸都不会过问,但是步夜通常下午就会回来,比在宣京大理寺时还要准时散值,有时候也会从早就待在无心苑里。


  最近无心苑很常看见这样的画面,无心苑主谢行逸躺在床上,那名被喊做无才的狐狸跟他一起窝着,步夜回府看见后,就会把那狐狸拎出来,自己则取代那狐狸的位子。


  「行逸是我的,我才是无才。」


  看他跟隻狐狸吃醋,谢行逸只觉得好笑。


  「狐狸跟狐狸吃醋,刚刚好,总要有人制裁你这黑心狐狸。」


  谢流声狠狠的嘲笑他,把自己跟狐狸划分成了同一个阵营。


  步夜撇起嘴,抱着谢行逸的腰侧,有些委屈地开口说:「谢老闆,你弟弟跟你的狐狸都欺负我。」


  「他们哪有说错,你本来就是狐狸啊。」谢行逸捧起他的脸,笑着亲吻他的额头,算是给他安慰了。


  步夜有些无奈,觉得有了这隻狐狸后,自己的地位就摇摇欲坠。


  看他那委屈的模样,谢行逸轻笑一声,侧身趴在他的肩上说:「我想吃冷元子,无才帮我做。」


  「知道了,不过只能吃一碗,吃多了你等等肚子疼。」


  谢行逸很给面子地点点头,没再跟他讨价还价。


  晚膳过后,步夜在书房整理着今早从苍阳的案牍天算送来的资料,誊写出了一份,随后将先前查到的封入信封中,让影卫连夜送回宣京凌府,做完一切他舒了口大气,灭了灯台的烛火,走出了房门,想着今晚早些回屋。


  这个时辰,谢行逸应当还未就寝,进了他们的院落,发现浴房那传来了声响,本想先回屋等他,随后就听见了浴房发出了异响。


  「无才等等!」


  听着这急切的声音,步夜的脚步一转,便往浴房快步走去,进了浴房的瞬间就感觉到有个黑色的东西往自己扑来,步夜下意识伸手捏住了对方的颈脖,发现是那隻跟自己同名的黑狐狸。


  此时那黑狐狸浑身湿漉漉的,因为被捏住后颈而动弹不得。


  「行逸?怎麽了?」一边捏着狐狸一边走上前,发现谢行逸跌坐在地上,那身随意套上的浴衣被水给浸透,让步夜显得有些口乾舌燥,喉结随着吞口水的动作往下滚了滚。


  「本想帮无才洗澡的,结果牠一碰水就开始挣扎,吓了我一跳。」先前因为腿伤都没替牠洗澡,现在腿伤好了,自然要替牠洗洗了。


  听到谢行逸这麽一说,步夜不乐意了,谢行逸都没替他洗过澡,居然就要替这黑狐狸洗澡,步夜二话不说拎着那狐狸的后颈就随手扔到外边去。


  「无才刚刚受惊跳了出去,有没有抓伤你?」


  步夜上前将人从地上抱到怀里,答道:「没,倒是你有没有受伤?让我看看。」


  确定没伤着了,步夜才抱着人又回浴桶,说想替他洗乾淨,谢行逸也没想太多,过去还在谢府时,无才也没少为自己洗澡,但洗着、洗着,这气氛却开始变了味。


  感受着步夜的指尖滑过嵴背,勾着那披散于身后的银白色发丝,浴桶外的人还刻意在谢行逸的耳边喘气,让那白皙的肩头开始泛着淡淡的粉。


  「你没事就好,但我好像有点事……」


  感受着步夜的手指在身上游走,谢行逸脑袋有些懵,愣了好久才回了声:「嗯?」


  步夜另外一隻手拉着他的掌心,离了水、出了浴桶,掌心下的跳动让谢行逸顿时回过神,却被步夜制止甚至又往下压了压。


  「行逸。」


  水中的脚趾像是害羞一样的蜷了蜷,最后才揽住他的脖子,让他弯下身跟自己/接/吻。


  步夜知晓这便是默许之意,一边解开自己的外袍,一边/亲/他。


  那软糯的聲音从浴房断断续续传出,而被步夜扔出房的狐狸也没生气,只是甩了甩身上的水滴,悠闲地舔着爪子,深藏功与名。


  谢行逸这澡洗到了半夜才被抱回房,睡着前他还对纵慾过度的步夜骂骂咧咧的,但很快就被步夜给哄睡了,步夜侧着身拍拍他的嵴背哄他睡觉。


  此时门扉刚好被推开,这几天因为无才狐狸晚上会出门遛弯儿,谢行逸都不会锁门,步夜跟那狐狸对看了一眼,狐狸只是骄傲地踏着脚步,跳回了谢行逸替牠做的篮子里,对于那个抢了牠位子的人类也不计较。


  步夜只是恶狠狠的把床幔放下,到底谁说这狐狸像他的。


  隔天早上,步夜出门前特意吩咐了院里的小厮别去打扰他,小厮也是明白人,一点就知晓是怎麽回事,带着笑意送走了少卿大人,直到中午谢行逸才因为生理时钟而慢吞吞的起身。


  「无才?」


  还没彻底清醒,但他下意识喊了声,人没出现,倒是一抹黑色的小身影从床底冒出,一个小脑袋就这样无辜地搭在床沿。


  见那可爱又无害的模样,谢行逸抱起牠,习惯性地轻抚着牠的皮毛。


  一边撸狐狸一边等自己清醒,待谢流声来到他屋内想喊他起身,看见的就是这般岁月静好的画面,这一大一小都要他来操心。


  用完午膳,谢行逸替狐狸换了腿上的伤,发现已经好全了,他满意的左右端详,最后宣布了牠痊癒的结果。


  「不过你到底是从哪里来的?你还记得吗?」放下手中闲来无事拿来打发时间的毛毡娃,他平时无聊就会做点这些,就连他挂在工具箱上当针包的无心猫头一开始也是他随手做的毛毡娃,而后被客人看上,让他量产出来的作品。


  他面前的小桌放着一套针具跟各种毛毡娃,若有製衣剩下的边角料都会被他拿来做些小东西,其中谢行逸最常做的就是毛毡娃,而面前那套针具则是步夜特意寻来给他的,知道他习惯用剪子跟绣花针,步夜思考了许久,替他寻来了一套防身针具,说是不能弄髒他裁衣的东西,谢行逸听话的随身携带,但他平时也不太有机会用到,所以大多时候都被他拿来做毛毡娃。


  狐狸看了看窗外,随后像是听得懂他的意思,点点头。


  「想回去吗?」对于无才这般灵性,谢行逸早习惯了,只是又问了句。


  狐狸没有犹豫,又点头。


  「不想留在无心苑里吗?待在苑里有吃有喝,又不怕被人抓走。」


  无才狐狸看了看桌上的毛毡娃,最后伸手拨了拨那个先前就做好的白兔小娃,歪过头朝他叫了几声。


  「兔子……想吃?不是?朋友?你的意思是说你有兔子朋友?」


  看见狐狸点点头,谢行逸有些疑惑,是牠没搞清楚兔子是什麽物种还是他的认知有错误?狐狸跟兔子是朋友?这不是食物链的关係吗?


  不过想起以前花世子都说他是兔子,步夜是狐狸,沉默了片刻后,谢行逸接受了这样的设定,也是,他的朋友甚至该说是伴侣也很特别。


  「那你要回去啊,你朋友可还在等你,如果你突然不见了,你朋友肯定很担心……我带你去找你的朋友如何?」


  无才狐狸只是舔了舔他的脸。


  「我就当你答应了,过几天等天气好些……」


  「等天气好些要做什麽?」熟悉的嗓音伴随着蓝色的身影进到谢行逸的屋子,步夜走近他并弯身吻了吻他的发旋。


  「今天怎麽这麽早回来?」


  「事情处理完就回来的……还疼吗?太久没做了,怕弄伤了。」


  被人这麽一问,谢行逸身体一僵,白皙的脸庞被血色浸满,眼眸游移往一旁看去,并不想回他的话。


  「我看看,顺便替你上药。」说着就将谢行逸揽进怀里,让他的头靠在自己肩上,一手就想扒他的裤子,但脱到一半,他似乎想到什麽而停手,那若有所思的眼眸望向一旁的黑狐。


  见那黑狐只是甩了甩尾巴,步夜抱起谢行逸往床上走。


  「等等……疼……」


  「我小力点,行逸别动……」


  看着屏风后隐约的两个身影,那黑狐狸看了一眼,叼着那兔子毛毡娃就回到自己的窝里,将毛毡娃圈进自己的尾巴里,闭眼睡觉去了。


  过几天,天气正好,步夜又有空,便跟着谢行逸带着无才到苍阳郊外去,打算放这隻小狐狸回家,认真来说谢行逸这毫无头绪跟目标的行为让步夜有些疑惑,第一他们不知道这狐狸从哪来,第二也不知道这狐狸是不是真听得懂他们的话,但谢行逸只是抱着牠,说无才会告诉他该往哪里走。


  步夜郑重的再次重申他才是无才,又被谢行逸当成小孩子安抚后,他们就从无心苑出发,在苍阳城郊四处晃悠,步夜本觉得不会有什麽帮助,但才刚走没多久,那窝在谢行逸怀里的小狐狸就立起尖尖的耳朵,看了草丛一眼,紧接着跃下了谢行逸的怀抱。


  谢行逸还有些疑惑,但很快就知道原因,从那草丛中出现了一隻雪白色的小兔,那小兔身形比狐狸小上了一圈,见着狐狸的身影,那小兔不是转头跑走而是直直撞进了那狐狸的怀里。


  「……啊,还真有兔子朋友?我还以为牠骗我的。」看见那一狐一兔的相处方式,谢行逸真是长了眼界,这世上还真是无奇不有。


  那狐狸舔了舔白兔的毛像是在安抚,回过头又看了他一眼,谢行逸只是挥挥手。


  「快回去吧,下次要小心点。」


  狐狸犹豫了片刻,才拎着小兔的后颈走进林中,消失在他们的视线范围。


  毕竟也是养了一段时间的狐狸,谢行逸难免有些失落,但能回家、能和朋友相聚,他也是挺替牠开心的。


  看谢行逸有些失落,步夜只是弯身抱起他。


  「干嘛?」


  「别想牠了,我可是会吃醋的。」


  「我怎麽没听说少卿大人还是醋桶?」


  「那狐狸狡猾精明的很,少爷放太多心思在牠身上了。」


  「我以为是你嘛。」


  「我怎麽会是牠?」


  「怎麽不是?平时就是个狡猾又精明的狐狸。」


  「我怎麽觉得行逸对我的误会很深……看来需要花更多时间让行逸知道我是个怎麽样的人……」


  「你工作繁忙,哪有那麽多时间。」


  「首辅大人给了我几天的探亲假。」


  「哦?可是我不是听你说来查案?」


  「做的七七八八了,剩下的时间我都来陪你……回家路上,我们去吃碗冷元子如何?我上次经过,老闆娘跟我说出了新口味,让我带你去试试。」


  「好啊,我要吃两碗。」


  「……一碗半,不能再多了。」


  步夜抱着人离开了树林,一同踏上了回家的路。


  正如那回到林中的一狐一兔,狐狸最后回到了兔子身边,兔子对于狐狸几天的不告而别气得踢了牠一脚,可最后还是扒紧了对方的尾巴,委屈地窝成一团,就怕牠再次离开。


  狐狸有些无奈,却也只能弯身舔着小白团的毛,随着牠的动作,牠脖子上的银杏项圈发出了小小的声响,但牠也没打算要解开。


  用尾巴将小兔子圈进怀里,与牠窝成一团。


//////


※作者:翼翎(已得到同意)

怕被/屏/所以拿掉了一小段(*´∀`)



评论(4)

热度(115)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